【iFit 運動教室】打造夢幻線條─手臂彎舉(Standing Curls)

電視上女明星那纖細修長的手臂,還有微微露出的線條真的超~性~感~(* ̄∇ ̄*)

團員們想在夏天穿上無袖時,嶄露如明星般性感的手臂曲線嗎?這次派敵教練帶來了簡單又實用的「手臂彎舉」,可以訓練到女孩們的「二頭肌」,讓手臂線條更加緊緻漂亮,除此之外~這個訓練還能讓美女媽咪們在抱北鼻時,避免「媽媽手」的困擾唷!

 手臂彎舉(Standing Curls) 

訓練肌群:二頭肌

注意事項:

1. 上手臂緊貼身體兩側。
2. 身體呈一直線,肩膀放鬆。
3. 切勿急速上甩或是完全放鬆直落。

建議強度:12~15下為一組,每次做 3 組,每組之間休息約 1 分鐘。

 
【物理治療師小提醒】

進行時要特別注意「身體站姿」是否呈一直線,挺胸縮腹,避免其他肌群有代償作用。

 
何謂代償作用?

「代償」是指當動作姿勢錯誤,或某一肌群肌力較弱時,其他肌肉群會幫忙施力。
 
如果訓練結束後,痠痛的肌群不僅是訓練部位時,就有可能是代償作用喔!

 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