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瘦知識】吃鍋五妙招!冬日鍋聚不怕肉肉上身

天氣冷颼颼,就要跟朋友聚在一起吃火鍋!但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,小肉肉可能也跟著上身囉!>"<
 
團長現在教大家五個「吃鍋小絕招」,讓你可以吃得既滿足,又不怕熱量爆表喔!
 
ღ 於 12/27 前按讚+寫下「吃火鍋五招降熱量」,就有機會得到【超值體驗包】喔!
 
 
◎ 遠離加工火鍋料 ◎
 
建議可以多選用杏鮑菇、草菇、秀珍菇這類美味的天然食材,取代營養價值低的火鍋料,不僅熱量較低,爽脆的口感和豐富的纖維質還能增添飽足感呢!
 
 
◎ 自製「輕盈低卡醬料」◎
 
你知道嗎?沙茶醬一大匙就超過 100 大卡,熱量直逼半碗白飯!
 
其實只要將少量醬油加上蒜泥、蔥末或是香菜,不僅熱量只有少少的「10 大卡」,還能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味呢!^^
 
 
◎ 拒絕熱量吃到飽,單點火鍋最實惠 ◎
 
一般去火鍋吃到飽,每個人平均會吃掉近三盤的肉,加上各式配料、白飯等,熱量輕鬆突破 2000 大卡!
 
建議改選「單點式火鍋」,除了肉品的份量較適宜,品項選擇也相對豐富,更不會陷入「多吃多賺」的陷阱。
 
 
◎ 享瘦黃金順序:1.菜 2.湯 3.肉 ◎
 
別懷疑,簡單調整「進食順序」也有助於避開高熱量陷阱唷! 
 
1. 青菜最優先:青菜纖維質豐富,有助於增加飽足感,避免狼吞虎嚥吃下過多熱量。
 
2. 湯品放中間:煮肉前的湯底油脂含量低,此時可以恣意享受湯頭美味。
 
3. 肉類要精選:由於肉類含脂量高、熱量相對較高,建議放於最後再吃,並且挑選油脂較少的部位,像是嫩肩牛就比牛小排來得好。
 
 
如果店家有提供鴛鴦鍋,或是每人一小鍋,更可以直接把蔬菜與肉品分開煮熟,避免蔬菜沾到煮肉湯上的浮油,喝湯吃菜時就可以更放心囉!
 
 
◎ 選擇低脂雞魚,熱量瞬殺三分之一 ◎
 
雞肉比起其他紅肉油脂量少了許多,只要吃的時候記得去皮,就能享用甜嫩又低卡的美味雞肉唷!
 
除此之外,像是蝦子、蛤蜊這類海鮮更是優秀的「低脂蛋白質」來源,推薦給愛吃鍋又想要瘦身的你!
 
 
冬日節慶難免有許多聚餐,除了吃鍋技巧以外,還要謹記大餐當前的五大妙招,相信你也能「瘦身」、「情義」兩相全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