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麵包熱量大公開

 
每當逛街時,不經意聞到的一陣蒜香、奶油香,總會誘惑你走進麵包店嗎?
 
理智告訴你「減肥中,不要增加額外熱量!」,剛出爐的麵包卻又頻頻用香味觸手召喚你,令人好生糾結,在這樣天人交戰的時刻,究~竟該如何是好呢?
 
親愛的,別再咬著手帕苦惱啦!小編整理出以下「四大挑選原則」,幫助大家避開爆卡麵包,現在就快點學起來吧!^^
 
 
 成分單純最安全
  
總會忍不住夾起配料最豐富、價格最便宜的麵包嗎?
 
且慢且慢!配料越豐富可能代表熱量越高啊!以「貝果」為例,單純無配料的貝果一個僅 200 大卡,而加入抹醬的「起司貝果」,一個熱量馬上飆破 300 大卡,更別提內含高糖高油餡料的各種麵包,多半熱量都不低。
 
建議挑選「原味」或是成分單純無餡料的麵包,像是法國麵包、原味貝果等,搭配少許微甜果醬就是一頓低卡簡便早餐。
 
品質好的法國麵包,咀嚼時可品嚐到迷人的小麥香,就像徜徉在歐洲鄉村,盡享純樸紮實的美好滋味。
 
小編以前去歐洲玩時,每一餐都會附上皮脆內軟、熱騰騰的烤麵包,裡面沒有任何配料,光沾一點點橄欖油和葡萄醋,就好吃到每個人都整顆吃光光 。
 
 
 全麥堅果優先選
 
與其選擇高卡高油的夾餡麵包,不如挑選含有「堅果」的「雜糧麵包」,堅果屬於純天然的好油,富含各種維生素、人體必需胺基酸,相對較為健康。
 
除此之外,使用「未精製全穀麵粉」製成的全麥麵包,營養成分和膳食纖維含量都相當豐富,下次挑選麵包時,不妨從有「全麥」關鍵字的麵包類開始夾取。不過市面上有不少「假全麥」,大家挑選時可要仔細辨別喔!
 
 
 軟式麵包易過量
 
台灣人熱愛的「台式軟麵包」,為求其鬆軟的口感,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油脂,除了熱量偏高,也因為不需費勁咀嚼而容易過量。
 
一個完全不加料的台式麵包,熱量約 190 大卡,若再加入巧克力、奶油、起司夾餡,或是各種肉鬆、熱狗等配料,熱量可是會直直向上飆升!
 
像是一個小小的肉鬆麵包,熱量就飆破 300 大卡,吃起來也不大有飽足感。
 
若真的很喜歡軟麵包,可以選擇「原味小餐包」,一次以兩個為限、不另塗奶油,並拉長咀嚼時間,避免一次吃太多。(想知道為什麼咀嚼可以增加飽足感嗎?)
 
 
 注意高卡關鍵字
 
若出現「酥/菠蘿/奶油/培根/肉鬆/可頌/千層/塔/派/焗」等關鍵字,就得特別小心,因為它們全都代表較多油脂,熱量會比其他麵包來得高。
 
同時也要提醒大家,麵包的主成分是澱粉和油脂,不宜常常拿來取代正餐,營養均衡可是非常重要的喔! 

 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