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知識 /

致胖壞習慣2,你中了幾項?

「飲食習慣」可說是瘦身之路必修的課程,可以是「助力」卻也可能是「阻力」,快來檢視自己中了幾項「致胖飲食壞習慣」吧!
 
 
 飲料當水喝
 
總是習慣性拿著飲料猛喝嗎?不管是手搖飲料、一般瓶裝果汁、市售罐裝咖啡等,多半都添加了不益健康的高果糖糖漿,而且營養價值低,可說是空有熱量的垃圾飲品。如果總是大口大口地喝下肚,小心高糖分會讓減肥之路難上加難喔!
 
建議不喜歡喝水的團員,可以試著在水中加入檸檬片和少量蜂蜜,製作成「微甜檸檬水」,不僅低卡還能補充維生素C,也可以滿足想喝飲料的慾望唷!
 
如果還是「沒飲料、毋寧死」,可以選擇「不加料」、「無糖」的茶飲,減少攝取額外的熱量,較不易發胖。
 
例如小編喜歡喝天然有機的花草茶,不同組合還有不同功效,例如促進代謝、改善便秘、安神寧心、美容養顏等等呢!^^
 
 
 零食代正餐
 
巧克力、洋芋片、餅乾…你是不是也曾以點心取代正餐,認為熱量算起來差不多呢?小心!肥胖大魔王就藏在裡面!
 
這些零食的營養價值低,卻含有滿滿的油脂、糖分、化學添加劑,偶爾吃一點無妨,但是千萬別拿來取代正餐,否則身體可是會發出抗議警訊,而且會越來越難瘦唷!
 
 
 愛肉不愛菜
 
「無肉不歡」的肉食男女,別再獨鍾肉類了,不吃蔬菜不僅容易造成便秘,由於部分肉類油脂含量較高,熱量爆表的機率相對增加不少。
 
想吃肉的話,可多留心烹調方式和肉類部位,以豬肉為例,建議以熱量較低的腰內肉取代五花、梅花等高脂部位。
 
用餐時最好可以先吃菜再吃肉,避免常發生肉吃光光、菜卻吃不下的窘境。
 
 
 飯後愛甜點
 
「吃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啦!」咦?這句話是不是聽起來好耳熟?
 
吃飽後肚子明明很撐了,還是想再來點冰淇淋、蛋糕…殊不知正一步步踏入陷阱;其實這完全是嘴饞蟲在作祟,不停發出「想吃甜點~想吃甜點」的訊息,並非真的肚子餓。
 
不妨以水果取代飯後點心,像是去籽芭樂、蘋果等都是非常好的選擇,加點無糖低脂優格,美味再升級~如果外出用餐,則可以將飯後甜點打包,隔天再享用。
 
真的想吃甜點的話,可以跟小編一樣,選擇一些無鮮奶油、無奶油、無酥油、低糖量的健康點心,既能滿足嘴饞蟲,又可避免吃下一堆油。
 
 
 藉口特別多
 
「今天吃太飽,明天再運動吧!」「衣服洗到縮水了,才不是變胖咧~」
 
總是用各種藉口自我安慰,掩飾自己發胖的事實嗎?每次說到量體重、量體脂、量腰圍就溜之大吉嗎?
 
若習慣性地逃避,可能會落入「心理壓力大、無力減肥、心情沮喪、越來越胖」的惡性循環,正視現況才是改善的開始!
 
建議可以從「大步快走」開始,只要放學或是下班時提早一站下車,改以快走完成剩下的路途,過程中不時還能發現新鮮有趣的店面,體驗生活中的小確幸。
 
總是找藉口偷懶不運動的你,擇期不如撞日,就從今天開始快走吧!
 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