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鈣世好食材!顧好骨骼靠它們

「咦?攝取足夠的鈣質不但能顧好骨質,更有助於瘦身嗎?」沒錯!鈣質除了維護身體骨骼的健康,還有促進代謝、增加脂肪分解效率的功用喔!為此小編特地挑選了九款高鈣好食材,缺「鈣」的團員們,快拿著紙筆記下來吧~
 
P.S. 成人一天所需的鈣量約為 1000 mg,多食無益喔!
 
 
 小魚乾

濃縮了滿滿的大海滋味、經過曬乾而成的「小魚乾」,含鈣量可說是傲視群雄,每 100 g 含量高達 2500 mg。不過鈉含量不低,攝取時要注意別過量囉!
 
小魚乾的烹調方式相當簡單,只要少量放入水中熬煮,再加入各類蔬菜及嫩豆腐,低卡好喝的蔬菜小魚豆腐湯就完成啦~
 
購買時可以留意一下魚種,選擇稍大的丁香魚乾或是提魚乾,避免購買吻仔魚乾,方能保護小魚、讓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唷!^^
 
 
 黑芝麻

營養成分豐富的「黑芝麻」,具有優異的抗氧化作用,但因屬油脂類、熱量較高,建議適量攝取為佳。
 
市售芝麻沖泡飲多含大量糖份,有時還會額外添加澱粉增加稠度口感,一小包熱量直逼 150 大卡。
 
小編喜歡將純天然的芝麻粉加入低脂牛奶中,攪拌成香濃低卡的「芝麻牛奶」,無需多費功夫,就能攝取到滿滿的鈣質。
 
 
 海帶芽

「海帶芽」不僅含鈣量豐富,熱量也相當低,可說是瘦身時不可或缺的好伙伴,不管是煮湯、涼拌都相當美味。(涼拌海帶金針菇
 
 
 山粉圓

高鈣的「山粉圓」是夏天消暑的好朋友,不僅熱量低,還富含膳食纖維,有助於腸道蠕動,團員若有便秘困擾不妨一試。
 
小編喜歡將山粉圓加水煮熟後,放入檸檬片、少量蜂蜜,做成清香可口的「微糖山粉圓」,既消暑又美味呢!^^
 
 
 板豆腐

具有低卡高蛋白特性的「板豆腐」,可說是減肥時的絕佳助攻員,每 100 公克的熱量僅 75 大卡,適合各種料理方式。
 
小編私心推薦這道「味噌鯛魚豆腐湯」,樸實的味噌搭配鮮美的鯛魚,交織出暖心紮實的美味!
 
 
 低脂鮮奶

鮮乳是最多人知道的補鈣好朋友,由於全脂鮮乳的脂肪含量較高,建議團員們改選低脂鮮奶,並且選擇添加物少、比較天然、不會過於香濃的品牌比較好唷!
 
須特別注意的是,少數人有乳醣不耐症,喝牛奶容易拉肚子,可改以無糖優格、低脂乳酪片等取代鮮奶,一樣能攝取到充足的鈣質。(紅豆燕麥牛奶
 
 
 無糖低脂優格

天然不含糖的優格,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滿滿奶香,不僅熱量低、含鈣量也相當豐富。切一小碗蘋果丁,加入適量無糖優格和少許蜂蜜,無論是當早餐或點心都是一絕!(水果優格三明治
 
小編最推薦的是【雪坊】的「低脂無糖鮮奶優格」,口感風味超迷人! 
 
 
 低脂乳酪片

習慣吃吐司當早餐的人,一定對「低脂乳酪片」不陌生吧?薄薄一片夾在吐司內就吃得好香好滿足。看似不起眼的小小乳酪片,重量雖然只有 16g 左右,含鈣量卻高達 180mg呢!
 
平時除了搭配麵包,也可以添加少量在水果沙拉內,不僅美味可口,還可以補充蛋白質。(鮮蔬雞肉三明治
 
 
 芥藍菜

含有豐富維生素 C 的「芥藍菜」,可說是蔬菜界中「補鈣天后」,由於容易消化,相對適合腸胃較差的人攝取。
 
芥藍菜適合燙、炒、涼拌等,料理方式相當多元,小編習慣先去除菜莖上的硬皮,汆燙後淋上鰹魚醬油和些許白芝麻,簡單的一道乾拌芥藍菜就完成囉!^^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