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知識 /

NG 減肥特輯─呼拉圈篇

減肥運動,呼拉圈
 
「搖搖搖~努力扭腰擺臀,搖呼拉圈輕鬆又愉快,水蛇腰我來了!」
 
團員們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呢?認為搖呼拉圈有益瘦身,於是每天拼命搖個沒完,只為打造迷人小蠻腰?
 
許多人搖到最後,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沒瘦,甚至還搖出傷來,快跟著小編一起來戳破「呼拉圈瘦肚子」迷思吧!>"<
 
 
 腰椎易不適
 
新聞媒體常見的「呼拉圈減肥法」,多半會呼籲一天搖個上千下,卻沒有注意到過程中呼拉圈會不斷撞擊腰椎,容易使得腰部負擔過重、甚至造成肌肉拉傷等問題。
 
即便只是單純當成休閒娛樂,也應特別注意喔!
 
 
 運動強度過低
 
由於呼拉圈主要是靠腰部扭動、產生離心力的活動,運動強度偏低、心跳難以達到有效消脂的區間,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有限。
 
與其不累不喘地搖個一小時,不如認真快走半小時。(這樣運動最消脂
 
 
 越大越重越傷
 
人體內臟多在腹部,當呼拉圈的重量增加,腰腹受到的撞擊力也就越大,可能會有內臟受傷的風險。
 
小編之前曾看過一則新聞,某位女性為了瘦身每天猛搖呼拉圈,竟然造成卵巢破裂,差點連命都沒了,超可怕... >"<
 
 
 無法局部瘦腰
 
很多人覺得用哪個部位「運動」就是瘦哪裡,所以想要有纖細腰身,就得死命地搖呼拉圈,這其實是個大錯特錯的觀念。
 
事實上,消脂是全身性的,無法決定只瘦哪裡、哪裡先瘦,但持之以恆一定能夠瘦到自己在意的部位。
 
若想加強雕塑肚子,還可以加上相關的肌力運動,例如撐體反捲腹降腿等等,效果將會令人驚艷喔! 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