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享瘦飲食好醬料 番茄醬篇

咦?減肥可以碰醬料嗎?

 
只要挑選品質優良、原料天然、熱量較低的醬料,適量添加於料理中,不僅能夠豐富料理口味,也能滿足想吃美食的慾望,避免壓抑過久而突然暴食。
 
小編接下來將推出一系列的「享瘦飲食好醬料」,幫助大家從成分和營養來聰明選醬料。不管是外食族或料理族,相信都能收穫十足喔!^^
 
 
Part 1 番茄醬
 
番茄是非常棒的蔬菜,含有各種營養素,然而市面上多數「番茄醬」都是利用化學原料調製而成,雖然嚐起來酸酸甜甜,但卻沒有「新鮮番茄」該有的味道,多食無益健康。
 
 
★ 避開「人工甜味劑」
 
挑選番茄醬的時候,你首要考慮的條件是什麼呢?價錢?品牌?還是味道?
 
最重要的應該是「原料」,即使包裝上已經打著「無防腐劑、純天然」等標語,最好還是仔細確認產品背後的營養標示。
 
如果看到「高果糖玉米糖漿」、「香料(非天然)」、「防腐劑」等成分,這瓶番茄醬就不是我們的好朋友(速食店的番茄醬包多半含有防腐劑)。
 
或許你沒聽過「高果糖玉米糖漿」的大名,但身為廉價人工甜味劑之一的它,其實一直埋伏在我們的生活中...>"<
 
由於高果糖玉米糖漿的品質、糖分不會隨時間改變而影響味道,因而深受廣大零食餅乾、甜飲等廠商喜愛,常見的手搖杯飲料亦可看到它的蹤影。
 
由於這種「人工甜味劑」在體內的代謝機制不同於一般天然糖類,容易促使身體「囤積脂肪」,因此相對容易讓人發胖,進而影響健康、間接使慢性疾病惡化等,還是少碰為妙喔!
 
 
★ 天然原料為首選
 
簡單來說,主原料越單純的醬料,越是天然健康,挑選時建議以新鮮番茄製成的番茄醬為優先,避開雜七雜八的複雜添加物,才是聰明的選擇。
 
 
★ 鈉含量當心過高
 
除此之外,番茄醬的鈉含量也是一大重點,以「可X美番茄醬」為例,每 100g 的熱量為 111kcal、鈉含量高達 1230mg。遇上這種番茄醬時,可別毫無節制地添加囉!
 
 
有了品質好的番茄醬汁當基底,只要再加入花椰菜、雞丁、菇類、麵或飯等食材,就能簡單烹調出一道香噴噴的「番茄野菇雞肉麵/燉飯」。
 
想增加飽足感的人,還可混入之前介紹給大家的蒟蒻麵蒟蒻米喔!^0^
 
 
生活中哪些常見的醬料是名副其實的隱形殺手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