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聚餐多多怎麼瘦?──西式大餐的不發胖必勝吃法

你也許有過這樣的經驗,減肥好不容易小有進展,可是週末一、兩攤聚餐稍微放縱一下,就殘酷地把你打回原形...orz

唉~難道「瘦身」和「情義」真的無法兩全嗎?

嘿!別擔心,現在就告訴你一些吃西式大餐時的「三不二要」小技巧,讓你可以放心地和朋友一起享用美食。

 

  不要到現場再點餐

除了 Google map 餐廳路線外,最好先上網看看菜單,決定要點些什麽,並且估算一下熱量。

盡量避開煎炸焗食物,也可順便查詢評價,以免點到地雷品、吃完變胖又搥心肝。

每樣看起來都很美味,難以取捨嗎?建議用自己最常做的運動來換算,會比較有感覺。

「凱薩沙拉 272 大卡+酥皮玉米濃湯 299 大卡+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509 大卡+布朗尼 422 大卡+冰焦糖奶茶 332 大卡= 1834 大卡」

以上面這個組合來說,必須跑步整整 5 小時才能消耗掉......嗯,妳是不是想換成洋蔥清湯了呢?^^"

(熱量數據取自古拉爵餐廳官網。跑步時間以運動當下所消耗的熱量計算之,不考慮事後代謝率增加之影響,數據參考自台北市政府之 app。)


  不要餓到聚餐才吃

不僅會打亂身體的新陳代謝,且到了聚餐時間,你的饑餓感可能會讓你失去理智,因而吃進更多熱量。

其他餐盡量以蔬菜、部分水果(芭樂、蘋果、番茄)、全麥食物、瘦肉為主,平衡大餐所攝取的過多熱量。


  不要默默埋頭苦吃

趕快放下你手上的兇器(餐具)吧~難得聚會,多多和朋友話話家常,關心一下人家小美、阿陳的近況,可以幫助你減緩速度、分散對食物的注意力。


  要多與朋友分食

跟店家要幾個小盤子,大家分食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餐點;而那些超誘人卻又高熱量的食物,請在動刀叉之前,頭也不回地先分一些給朋友吧!


  要打包甜點飲料

多道式的大餐中,最不划算的可說是甜點和飲料了,份量少、無飽足感,熱量卻都高得嚇人。

幸好這兩類東西多半可「外帶」,冷藏過也不大會走味,不妨帶回送給仇人...啊不,是送給情人/家人/友人,或隔天再吃囉!

 

 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