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壽司是低熱量食物?壽司熱量表助你聰明挑選!

今天的超可愛主題是「喔依細壽司」,平均來說,壽司熱量並不高,但其中仍潛藏一些小地雷,如果迴轉壽司一盤接一盤地吃,一餐下來也可能熱量超標而不自知喔!

 

  建議別吃組 

炸壽司:不用說了吧,油膩膩的炸物絕不是瘦身路上的好朋友。

稻荷壽司:ㄟ這好像是許多人的愛,但請別忘了豆皮是油炸物喔!

玉子燒握壽司:玉子燒其實就是日式煎蛋,一層油一層蛋汁交替煎成,有些還會加入糖做成甜甜的玉子燒。想吃蛋的話,不妨改為選擇茶碗蒸。


  建議少吃組

軍艦壽司:軍艦壽司的問題出在配料,上面若鋪了肉鬆魚鬆、玉米粒、XX沙拉等,會使熱量偏高,可別一次吃下好幾盤喔~

細卷壽司:咦,少少配料加上飯,熱量會高嗎?單個當然不會,但若一個人吃掉一盤,飯量不少、而且營養較不豐富。


  適量即可組 

花壽司:好處是食材多元,熱量視內容物而定,如果包了肉鬆或使用蛋皮,就會比較高一點兒。

握壽司:秋刀魚/鯖魚、蒲燒鰻、鮭魚這三類因為油脂較多,熱量會稍高一些,但魚油有益身體健康,因此可以適量食用。

至於其他海鮮類握壽司,熱量較低、營養價值高、又有飽足感,可說是吃日式料理時的好選擇唷!

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