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自助餐便當大改造 第二彈

 
 
誰說總是外食瘦不了?只要聰明挑選菜色和烹調方式,就算天天當老外,身材還是可以不變形唷~
 
 
 主食
 
平平都是以雞肉為主食的便當,為什麼熱量相差這麼大呢?沒錯~影響熱量的最大關鍵還是取決於「烹調方式」。
 
「白斬雞」屬於較天然的食材,烹調方式及調味皆相當簡單,平均一人份(2塊)僅約 70 Kcal左右,若雞皮過於肥膩,可以先咬掉再吃。
 
裹了麵衣再油炸的雞排,集油脂於一身,熱量自然不低,平均一塊(100g)可達 280 kcal以上,若真的想吃,也建議將外皮去除後再食用,以減少油脂量。
 
而且最近新聞報導毒澱粉流竄,黑心酥炸粉便是其中一項,為了健康著想,還是少碰比較好...>"<
 
 
 配菜
 
涼拌或水煮的料理,油脂含量相對較低,以「涼拌海帶」為例,由於海帶本身熱量就不高,若以涼拌的方式料理,即是名符其實的瘦身好朋友,非常適合做為配菜。
 
以豆瓣醬、花椒油、絞肉等材料烹調而成的「麻婆豆腐」, 除了醬料本身的油脂與鹽分偏高以外,口味重的料理,還會讓人不自覺飯量暴增,千萬要留意。
 
 
另外,在此提醒大家,超市和便利商店常見的料理包,礙於通路成本關係,多半不會使用天然優質的食材,油脂與鈉含量通常也偏高,想健康瘦身的團員們,可不要覺得方便就常常吃喔!
 
簡單來說,越複雜多工的烹調法熱量越高,理想的選擇順序為:燙/蒸>滷/烤/涼拌>煎/燴/燒/三杯/焗>炸/糖醋。
 
只要把握此原則,即可避開大部分熱量地雷,吃飽吃好又享瘦。
 
 
 
 
 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