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想瘦身?請先向四大魔王「油甜冰鹹」說掰掰~

想瘦身?請先向四大魔王「油甜冰鹹」說掰掰~

   必殺技:油膩膩發胖肚

人體還是需要適量脂肪,像橄欖油、亞麻仁油這類好油更有益身體健康,因此不能夠滴油不沾;只是現代人的飲食大多油分過多、油的品質不佳,尤其外食族更有必要進行減油大作戰。

除了避開炸、煎、焗、三杯、糖醋等「看得見的」油膩烹調方式,還有一些含高油份於無形的食物,像是各種醬料(Ex. 沙茶醬、千島醬)、名字中有「酥」的(Ex. 叉燒酥、酥皮濃湯)、主成分含有肥絞肉的(Ex. 香腸)、外表看起來一層一層的食物(Ex. 千層派)等。

【延伸閱讀】醬醬醬醬~瘦身致命敵人─醬料

飲食技巧4要!拒絕油膩膩的健康享瘦技巧──你做到幾項了呢?

健康享瘦技巧──你也常踩到這些油膩地雷嗎?

 

  必殺技:甜蜜蜜飆血糖

甜飲和甜食除了熱量高、營養低,還會使讓血糖快速變化,進而增加囤積脂肪的可能性。而且市面上的甜物多半使用人工糖漿,除了會使人易感到饑餓,目前更有研究顯示對健康危害不小。


【延伸閱讀】正確掌握低GI,飲食控制事半功倍!


  必殺技:冰冷冷亂氣血

嗜吃冰品,可能使脂肪更傾向囤積於腹部,形成討厭的凸小腹;而以中醫觀點來說,吃冰會使得氣血不順、下半身虛胖,還不利於女孩們的豐胸大計。

另外,冰品常常伴隨著高糖份,例如汽水、冰棒、冰淇淋、剉冰(煉乳和配料熱量皆高)等等。趁著天氣逐漸變涼,趕快讓自己遠離冰品吧!從少冰開始慢慢減量,你會發現入口時雖然沒那麼清涼,進入食道和腸胃後卻比較舒服。

【延伸閱讀】冰品買一送一!瘦小腹的隱藏地雷


  必殺技:鹹度度水腫腳

高鈉的重口味飲食,會導致體內水分滯留、易導致水腫,明明沒有變胖,看起來卻腫了一大圈。大家愛吃的便利商品食品,鈉含量多半相當高,吃了幾份就可能超過一天建議的鈉攝取量(2400毫克)喔!

【延伸閱讀】還我漂漂拳~打擊「水腫」六大守則!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