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滷味熱量知多少-紅燈篇

「○○○是我們的招牌喔,要不要來一份啊?」、「湊滿 100 元比較划算喔!」這幾句話是否讓你覺得似曾相似呢?
 

 
 
沒錯~這就是大多數老闆用來說服客人購買的經典語錄之一,自制力較差的人,可能不知不覺地把一樣樣食材,通通都放進籃子裡帶回家。
 
選擇食材時,除了依照自己的喜好程度挑選外,也別忘了將「熱量」、「健康」、「份量」等因素一起考量進去。
 
加工食品可說是滷味食材中的大宗品項,例如貢丸、水晶餃、黑輪、芋粿、起司球、魚餃等,但大家可別看到別人夾就跟著來一份喔!
 
市售加工食品多半使用品質較差的肉類或原料製成,為了壓低成本、增加賣相,還會加入雜七雜八的人工添加物,吃多無益健康,熱量往往也不低。
 
炸豆皮、蘭花干等雖然屬於豆製品,但經過油炸等加工過程,不僅熱量提高,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,建議改以非油炸的豆製品取代。
 
至於「雞屁股」、「雞翅」、「豬大腸」等多皮的食材,脂肪和膽固醇含量皆偏高,千萬別被它們的嬌小體積給騙囉!
 
更值得注意的是「王子麵」,烹煮前的鈉含量即高達 1135mg,若再加上滷汁洗禮,一餐下來所攝取的鈉含量,可能就會超過每天建議攝取量 2400mg,若想吃主食,可以烏龍麵、冬粉等取代。
 
綜合以上,享用滷味時,建議以天然食物為主,不要額外添加太多滷汁和醬汁,可降低熱量、吃得更健康,至於又油又鹹的冷滷味就少碰為妙囉!^^"(哪些是熱量較低的滷味配料?)
 
 
 滷味食材熱量表
 
名稱 熱量(大卡)
起司球 50
水晶餃 55
甜不辣 70
雞翅 70
貢丸 75
米血糕 130
蘭花干 160
王子麵 220
豬大腸/份
220
 
※ 圖中熱量不包含滷汁,計算熱量時建議加上約 100 大卡的滷汁熱量。
※ 標示「份」者以「100g」為單位,未標示者均以「個」為單位。
 
 
 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