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滷味熱量知多少-黃燈/綠燈篇

隨處可見的香噴噴「滷味」,被不少人視為便利的減肥餐點,但「滷味」該怎麼吃,才能達到控制熱量又健康的目的呢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 
 
圖中綠燈區為較推薦的天然食物、黃燈區則為建議適量攝取的食物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下次站在滷味攤前挑選食物時,能夠更有概念,不再吃下過多地雷品而不自知喔!
 
在食材選擇上,建議以天然的原形食物為主,例如各種蔬菜、菇類、非油炸豆類製品、海帶、鴨血、魚皮等;雞心、豬耳朵等內臟類食材,膽固醇、油脂含量稍高,建議適量攝取就好。
 
有些店家會提供「火鍋肉片」,請避開佈滿油花的「培根肉」等,以低脂的雞肉片、里肌肉片為主,避免吃下過多油脂。
 
圖中的數據為食材原有熱量,由於滷汁中含有不少油份和糖份,計算完食材熱量後,需再加上約 100 kcal;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冷滷味由於含油量高,熱量通常比加熱滷味高出許多。
 
吃滷味的時候,建議大家不要喝下又油又鹹的湯,如果能用熱水略為沖淡更好。調味料的部分請以天然的蔥、蒜、辣椒等辛香料為主,健康又低卡。
 
 
 滷味食材熱量表
 
名稱 熱量(大卡)
海帶 8
蔬菜/份 13
菇類/份
13
鴨血/份
17
雞心/個 35
雞爪 60
豆干
75
魚皮/份 95
冬粉 140
梅花豬/份 165
百頁豆腐/半個
240
 
※ 圖中熱量不包含滷汁,計算熱量時建議加上約 100 大卡的滷汁熱量。
※ 標示「份」者以「50g」為單位,未標示者均以「個」為單位。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