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知識 /

吃減肥藥輕鬆瘦?買一送一雙重效果:減肥,更減命!

 

吃減肥藥輕鬆瘦?買一送一雙重效果:減肥,更減命!

 

大家有沒有吃減肥藥的經驗呢?(有人知道小紅帽的台詞哪來的嗎?XDD)

小編年少無知時,也曾吃過減肥藥,結果每天都超級疲倦、昏沉沉,暫時消失的體重很快回來報到,真的是賠了健康又花錢...orz 快用這篇勸勸你執「藥」不悟的親朋好友吧!

減肥之初就像大骨一樣難熬,許多人就像童話裡的小紅帽一樣,往往因一個字「貪」──貪吃、貪快、貪懶,而走偏了路,選擇以吃減肥藥來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,殊不知這條小路危險重重,一個不小心,可是會連小命都不保唷!

目前市面上許多減肥診所開的藥物,作用大致可分為「減少攝取」或「增加消耗」兩種,常見的吃法是三餐飯前(或飯後)吃,睡前再吃一次 ,每一包通常有7至8顆藥丸。嘿,這場景是不是很熟悉呀?話不多說,就讓我們一起來剖析這些可怕的葫蘆裡,究竟是在賣什麼藥吧!

 

 中樞神經興奮劑

機制:促進新陳代謝率、加速熱量消耗、抑制食慾。Ex. 麻黃素、安非它命、酚他命

副作用:後兩者屬於非法藥品,但即便合法也不保證絕對安全、絕無副作用,輕者口乾、噁心、疲勞、暈眩、腹瀉...嚴重則會導致心悸、腎功能衰竭、腦病變,甚至死亡。阿彌陀佛~

 

 動物甲狀腺萃取

機制:促進新陳代謝率、刺激中樞神經系統。

副作用:使用者會感到無比亢奮,嚴重的甚至會失眠,故藥袋裡往往還會伴隨一顆安眠藥,嗯這算是貼心嗎...?

 

 干擾腸吸收

機制:抑制腸子對醣類、脂肪吸收。

副作用:腹脹、腹瀉、腸胃不適等等。

 

 干擾脂肪吸收

機制:抑制體內酵素分泌,進而干擾脂肪吸收。 Ex. 羅氏鮮

副作用:皮膚乾燥、眼睛乾澀、骨質疏鬆、生育能力下降。據使用者親身經驗,千萬別在家裡以外的場合吃,否則如同原子導彈般的油屁絕對會讓你尷尬到死。

 

 利尿劑

機制:以脫水方式達到迅速減輕體重的效果。

副作用:頭暈、噁心、嘔吐、腎功能衰退。


長期實行藥物減肥法,說穿了就跟慢性自殺沒什麼兩樣,不論中藥、西藥都一樣。吃藥減肥也許初期會讓你感受到體重快速下滑、前所未有的喜悅... BUT!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!* 除了可能影響健康,更由於基礎代謝率和肌肉都沒有增加(甚至減少),只要一停藥,就非常容易復胖!


如果還是心存懷疑,建議到醫院的洗腎室走一遭,那裡不乏因吃減肥藥而需長年洗腎的民眾,甚至以25~30歲的年輕少女占大宗。體重下降卻賠上健康,絕對得不償失。除非是疾病所造成的肥胖,或是已危及生命,否則請不要過度依賴藥物;讓我們回歸「瘦身=脂肪↓+肌肉↑」的最佳自然法則,一起瘦得健康、瘦得美麗吧!

 

*引用自九把刀書名《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!》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。
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