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牛排の5大擇食定律

你知道牛的哪些部位,肉質美味、又少油少熱量嗎?只要挑對部位、吃對方法,享用大餐也可以熱量不爆表喔!(可以到這裡了解牛肉各部位熱量表喔!)

 

 選擇少油部位

「菲力」為牛的腰內肉,此部位運動量少、肉質最軟嫩好吃,而且油脂含量低。同樣較適合瘦身者吃的,還有肩胛里肌、牛腱、牛筋。

反觀沙朗、肋眼、牛小排、牛五花、牛腩等部位,明顯可見油花分布其中,含脂量較高、熱量當然也非常驚人。八盎司的牛小排,烹調前的熱量就已逼近九百大卡!

 

 切除肥肉部分

除了分布在肉中的油花外,通常還會有一些明顯的肥肉,吃掉它並不會增加飽足感、也不特別美味,反而會使熱量遽增,請拿起手上的牛排刀除之而後快吧!

 

 火烤取代油煎

將牛排稍微乾煎(不加油),再送入烤箱高溫烘烤,最後灑上一點海鹽和天然香料,不僅可逼出肉中的油脂,還可完整保留甜美的肉汁喔!

烤牛排非常簡單,團長和小編都常在家中 DIY,經濟實惠又超級美味,大家如果想知道做法再跟小編說~

 

 海鹽取代醬料

多數人吃牛排時會搭配大量蘑菇、黑胡椒醬,但這些醬汁味道相當濃郁,反而無法吃到肉的原味、白白浪費食材價值。

建議改以「天然海鹽、香草香料鹽」替代,熱量相當低,又能吃到牛肉本身的鮮甜。

 

 減少食用附餐

酥皮濃湯、鐵板麵、氣泡飲料...看起來也許有點誘人,但這些可都是高熱量、低營養的瘦身陷阱,還是少吃為妙囉!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