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小知識 /

運動做得對,竟可以改善痠痛?

團員們有沒有過全身不對勁,可是運動後卻通體舒暢的經驗呢?

運動挑得對,也能有舒緩身體的效果,在醫療上,甚至有運動治療的專業項目。你沒看錯,運動也是一種治療方法唷!

就像醫生開藥,物理治療師則會建議「運動」方式,只要照著指示做,就能漸漸調整肌肉骨骼的不良狀態。

★ 三個真人真事,讓你瞧瞧運動的厲害

❶ 平時腰痠背痛,週日陪家人爬山後,腰竟然不痠了!?

現代人因工作久坐,容易造成肌肉緊繃、核心肌群罷工,而爬山能夠運動到核心肌群、活化腹部與背部肌肉,當肌肉強化了,腰背痠痛就會跟著減少。

小叮嚀:工作再忙,每個鐘頭也要記得起身伸展僵硬的背部,利用「腹式呼吸」活化核心肌群,就能減緩腰背痠痛。

❷ 膝蓋不舒服,訓練臀肌後就好轉了!?

坐式生活讓屁股無力,只剩坐墊功能,走路時沒辦法穩定膝蓋,導致膝蓋左搖右晃重複拉扯、壓迫,但是當臀肌回歸穩定的角色,膝痛當然就減少囉!

小叮嚀:平時別忘了訓練臀肌,例如橋式、向後跨的弓箭步,都是很好的訓練運動。

❸ 滑手機脖子痠,上完皮拉提斯(正名後為普拉提)就舒緩了!?

用不良姿勢滑手機,只會讓脖子異常緊繃、痠痛,利用皮拉提斯來延展肩頸,找回身體的正確排列,肩頸肌群就能發揮原有的功能。

小叮嚀:建議大家定時伸展頸部,當然~~保持正確的姿勢才是拯救「硬頸」的王道喔!


是不是很神奇呢?運動不需要很激烈,即使只做五分鐘,但只要做對就會很有效果;先尋找專業協助揪出問題肌群,才能對症下藥,從此讓痠痛去去走囉!

 

點擊加入 LINE 好友!得知更多瘦身新訊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