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運動 /

彈力帶伸展,徹底「優化」腿部線條

歐買尬~小編最討厭拉筋了,但是下肢肌肉都硬梆梆,像糾結成一團的毛線球,不拉開行嗎!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拉筋也有新方法,小編這就 call out 彈力帶來幫忙,搭配肌肉用力再放鬆,輕鬆延展蘿蔔腿,讓肌肉不再「緊繃繃」!

 

 彈力帶伸展法

❶ 預備:臉朝天花板躺好,將彈力帶繞在一隻腳的腳跟,雙手手肘伸直拉著彈力帶,腳維持伸直,手出力把腳拉高到緊繃處。

❷ 動作:吸氣時,腳輕出力往下壓五秒鐘,同時手出力拉住彈力帶,讓腳停在空中原本的位置。吐氣時腳放鬆,這時手再拉緊彈力帶,將腳往上拉到新的緊繃處。

❸ 組數:重複動作 3~5 次,總共做 3 個循環。

❹ 注意:兩腳膝蓋都不可彎曲,腳出力時手要 hold 住,放鬆時,要等腳真的沒出力了,手才把腳往上拉,千萬不要硬拉,伸展與用力的過程中都不應感到疼痛。

物理治療師小提醒:肩頸痠痛和手較沒力氣的人,請不要用這個方法伸展,否則腿拉開時,肩頸卻更痠痛了!

你也想要有優美的腿部線條嗎?快試試這個伸展法,讓彈力帶來幫幫忙吧!d(`・∀・)b

 

點擊加入 LINE 好友!得知更多瘦身新訊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