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【今日來挑食】海洋牛奶——牡蠣

蚵仔、牡蠣、生蠔是在說同一種食物嗎?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傻傻分不清呢?其實蚵仔=牡蠣,只是稱呼的不同;而生蠔則是牡蠣之中,體積較大的品種。

牡蠣具有高蛋白、低脂肪的特性,同時富含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,超強的營養價值讓它被賦予了「海洋牛奶」的稱號。

 

 B12 高達建議攝取量的 10 倍

牡蠣的鋅含量可說是食物之冠,每 100 克牡蠣(約 12 小顆蚵仔)就有高達 15 毫克的鋅,相當於國人一日建議攝取量。補充適量的鋅,有助於維護免疫機能、促進傷口癒合,還對男性精蟲活動力有助益,因此吃生蠔向來有壯陽一說呢!

牡蠣可不僅是男性專屬保養聖品,女性常見的貧血問題,也可藉由攝取牡蠣中豐富的維生素 B12 來改善。 維生素 B12 是促使紅血球成熟的重要養份,能使身體維持良好的造血功能,只要攝取大約 10 克牡蠣,就能輕鬆達到維生素 B12 的每日建議攝取量囉!

 

 跟我一起這樣挑

小而飽滿無異臭,帶殼新鮮度最佳。

 

點擊加入 LINE 好友!得知更多瘦身新訊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