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分享 /

最有效減肥方法:不復胖、不挨餓、不吃藥、不抽脂、不用花大錢!

 主要靠什麼運動瘦下來?

前期(三個多月):

80% 有氧運動(騎室內腳踏車)→消脂肪效果佳,推薦平價又超好騎的 Fitty Bike!
5% 簡單肌力運動(例如深蹲)
15% 鄭多燕(一週約1~2次)

後期(一個半月):
70% 肌力運動(重量訓練)→鍛鍊線條
30% 有氧運動(慢跑或騎室內腳踏車)

運動完好好拉筋,其實真的不必太擔心腿變粗,剛開始長出肌肉會有這樣的錯覺,但持續下去就會發現變細變緊實。而且以瘦身為目的有氧運動,強度不需太高,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左右、持續30分鐘以上就可以囉~

運動不用滿身大汗也有效
簡單三招打擊脂肪 

 

 瘦了幾公斤?

初期:減少約 4.5 kg
後期:增加 0.5~1 kg

後期開始重訓,體重略微增加,但身形明顯變瘦喔!瘦身過程中,體重不是唯一指標,看看衣服有沒有變寬鬆、腰臀有沒有變小,都是很好的參考依據。

放開那台體重計



 有節食嗎?

前期:飲食控制不等於節食,秉持不挨餓、吃到略超過基礎代謝率、營養均衡的原則,並且避開超高熱量食物。

後期:食量增加很多,其餘原則同上,幾乎不吃炸物、焗烤、酥皮點心、甜飲、冰品、火鍋料、勾芡、高油醬料。

其實不需要每餐都斤斤計較熱量,有時也會吃吃大餐,這餐吃得多,下一餐或明天平衡一下就好。瘦身的重點是融入生活,自然而然養成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,太激進或太痛苦都難以持久。

餓了才會瘦?養成易胖體質的惡性循環...



 都吃外食怎麼辦?

我也是標準外食族,最常吃沙拉吧、自助餐、火鍋,因為蔬菜和低脂蛋白質多(豆腐、魚片),可兼顧營養均衡。

早餐不忌口,以澱粉為主(堅果麵包或芝麻麵包配黑咖啡),午餐和晚餐以蛋白質為主,其中一餐會吃澱粉。下午茶吃兩小片餅乾配黑咖啡(最愛無油義大利脆餅),晚上運動完若肚子餓會再吃點小東西。

後期開始肌力訓練,食量增加很多,但仍會盡量避開高油、高鹽、高糖食物,習慣之後吃這些東西反而不舒服。

瘦身致命敵人─醬料
自助餐享瘦攻略



 有靠外力輔助嗎?

沒吃藥、沒吃代餐、沒抽脂、沒針灸埋線、沒擦瘦身霜...如果沒有以運動提升代謝、讓肌肉量增加,生活習慣也沒有改善;單靠以上方式,停止之後復胖速度相當快。

【瘦身=脂肪↓+肌肉↑】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雙管齊下,才能真正打造易瘦體質,瘦得健康又美麗!

 吃減肥藥輕鬆瘦?減肥,更減命!
瘦身霜的美麗謊言

 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 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