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夏日涼食祭?生活中的不可承受之「輕」!

fdgfd

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,光想到燒燙燙的飯菜就胃口盡失,中午默默推開便當尋找陰涼處,只求氣溫跟體溫都別再無止盡上升啦~嗚嗚...

這時候「輕食類」可能是很多人的首選,不僅吃完涼爽也不會有太大負擔;但是輕食真的如大家所想,熱量真的比較低?比較健康?比較營養嗎?


 生鮮壽司

酸中帶甜的醋飯搭上美味海鮮~「壽司」一直是大家吃不下飯時的好選擇,尤其是甜蝦、鮭魚、海膽...除了「喔伊細」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詞了!(๑¯∀¯๑)

然而,點餐時其實還是有不少「眉角」要注意喔!像是兩個豆皮壽司就有 144 大卡,一個鮭魚沙拉壽司也有 80 大卡,建議改選相對單純低卡的蝦壽司、花枝壽司等低脂海鮮,並且不要有太多美乃滋。


 蔬菜沙拉

乍聽之下「沙拉」超健康,大量生菜蔬果當然是多多益善,只要別淋上厚厚一層「凱薩醬」、「千島醬」就好,畢竟這兩種肥醬 1 大匙就有 50~85 大卡呢!∑( ̄□ ̄;)


 清爽涼麵

說到夏天就一定要吃涼麵!冰透的麵條搭上濃濃芝麻醬,一口咕溜~吸進嘴裡,瞬間透心涼啊~

蛤!你說一份大的麻醬涼麵就有 900 大卡,而且蔬菜根本沒多少超不均衡啦!如果真的非吃涼麵不可,小編推薦選擇「和風醬汁」,熱量低而且香鹹夠味超好吃!(๑´ڡ`๑)


 優酪乳

冰涼可口的「優酪乳」是你的最愛嗎?吃不下飯時一瓶下肚,反正熱量也沒很高嘛~╮(╯_╰)╭

等等等!優酪乳可不見得是「減肥聖品」!市售原味優酪乳平均 100mL 就有 70~80 大卡,而且因為純優酪乳非常之酸,通常會為了口感增加許多糖或奶油,以一瓶 500mL 原味優酪乳計算,含糖量足足等於 15 顆方糖!超嚇人的!>"<
 

總而言之~雖然天氣熱到不行,但也別因為沒食慾就完全省略不吃,改成簡單的蔬菜三明治或者蔬菜捲都是不錯的選擇!若能再搭配一瓶豆漿或者鮮乳就更均衡囉~(*´ω`)人(´ω`*)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