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運動 /

瑜伽蝶式 助你放鬆下肢肌群

總覺得髖關節不靈活、下背柔軟度也很差嗎?做起各種前彎的姿勢都覺得有些吃力?快來試試「蝶式」,輕鬆釋放大腿、膝蓋和腳踝的壓力~( ´罒`*)✧
 
此姿勢的雙腿擺放狀如蝴蝶翅膀,所以被稱為「蝶式」;透過軀幹前彎,延展脊椎、放鬆下肢肌群,還可溫和調理生殖系統與膀胱,是小編極力推薦的伸展姿勢!每次運動完都必做,不只下肢放鬆許多,柔軟度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好了呢!╰(*´︶`*)╯♡

 

張開翅膀好放鬆 
 
坐於瑜伽墊上,膝蓋彎曲往兩側張開,使腳底板互碰。
 
一邊吐氣,一邊用手抓住自己的腳掌,將身體往腳跟方向靠近,並稍稍用手肘將膝蓋往地面下壓,此為預備姿勢。
 
接著嘗試如蝴蝶拍動翅膀般,「輕輕」上下晃動膝蓋。在下壓前做此動作可讓髖部伸展開來,以利接下來下壓伸展的進行。

將雙手往前延伸,使身體從髖關節開始一節一節往下壓,想像要用額頭貼近地板般下沉,讓脊椎往前延展,感受大腿內側及下背伸展開來。
 
停留 6~8 個呼吸的時間,將注意力集中在髖部,並盡量壓低膝蓋。
 
※ 若本身有高血壓、心臟病,身體請不要彎到地上,停留在預備姿勢即可,若背部有受傷、或是平常就有腳麻的情形,則請不要進行此運動!(っ´ω`c)♡

 

點擊加入 LINE 好友!得知更多瘦身新訊
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