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知識 /

減肥運動會讓腿變粗、長出蘿蔔腿?NO!

運動會讓腿越變越粗壯?NO!

「討厭啦~妳看我的腿越來越粗,不想再運動了!」(謎之音:其實是不想運動的藉口?)

小編常常收到團員們焦慮的留言或訊息,提到自己運動過後發現腿變粗了,不知道該不該繼續運動下去... ^^"


事實上,在運動過程中,肌肉會充血、也就是出現血管擴張的正常現象,讓肌肉可以獲得更多能量和氧氣,以供應運動所需。

充血效應會使肌肉看起來較粗較壯,尤其是運動用到的部位會更加明顯,因此常讓很多人運動後照鏡子時,誤以為腿變粗了。然而,這僅是暫時現象,過一陣子就會恢復原狀了,請大家不用擔心唷!^^

運動後可說是拉筋的絕佳時機,效果比平時揉捏推滾好上許多。此時認真伸展運動部位的肌肉,能讓肌肉線條更修長、更好看,避免越練越粗短,也可以減緩運動後的痠感。

運動一段時間後,還可能會發現好陌生的大腿肌肉,跑出來跟你 say hello了,以騎小豬車為主要運動的團員們感受應該特別深,由其是大腿前側的肌肉最明顯。

這時候也請不要擔心,持續消脂肪、適當鍛鍊腿部肌肉,將能有效讓大腿變得更細更緊實。快走時不再看到兩片肉搖來晃去、坐在椅子上也不必因擠出一大團肉而困窘,超棒的啦~~~

至於非常擔心後面跟著小白兔(蘿蔔腿)的團員,除了運動後認真伸展小腿之外,在運動類型的選擇上也可以稍微留心,比起快走和騎室內腳踏車,爬坡、跳躍類的運動,踝關節動作較多、對小腿肌的鍛鍊強度也比較高。至於很多人覺得慢跑會跑出蘿蔔腿,其實可能是姿勢不正確所造成。

 

瘦團長的瘦身歷程:我騎腳踏車、我練重訓,腿沒有變粗、也沒變金剛芭比!
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 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