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廚房 /

鮭魚鮮蔬沙拉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

【營養師健康輕料理】鮭魚鮮蔬沙拉

在清爽舒適的早晨來一盤鮭魚鮮蔬沙拉,真是再幸福不過了~ (*ˇωˇ*人)

利用鮮甜柔軟的生鮭魚,搭配微酸可口的蜂蜜檸檬醬,兩者竟在口中碰撞出絕妙滋味!你還等什麼呢?快趁週末把食材買齊,動手試試吧~



 食材

鮭魚生魚片 35 公克
美生菜 50 公克
小黃瓜片、小番茄片 4~5 片
紫高麗菜絲、胡蘿蔔絲 適量
吐司塊 適量
蜂蜜檸檬醬汁:蜂蜜、檸檬汁 各 1 大匙、鹽 適量


 作法

取蜂蜜、檸檬汁各 1 大匙,均勻混合後,加入適量的鹽調味,作為醬料備用。
將所有蔬菜洗淨,切成適當大小,與吐司塊一同擺放於盤子上,再淋上蜂蜜檸檬醬汁即完成。


 餐點熱量、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
 
145 大卡 / 1 人

豆魚肉蛋類 1 份
蔬菜類 1 份
水果類 0.3 份



 食材的好處

美生菜是結球萵苣的一種,一年四季皆有生產,富含維生素 C 和鉀,具有抗氧化、控制血壓的作用。

需注意患有「腎臟疾病」者並不適合生食含鉀量高的蔬菜,建議汆燙過後再食用,即可有效降低蔬菜的鉀含量喔!



 小撇步

「鮭魚生魚片」應選擇肉質有光澤不軟爛、顏色呈現鮮豔橘紅色者,若擔心衛生問題或是不敢吃生魚片,可改以水煮方式烹調,再用鹽和胡椒調味,一樣低卡好吃唷~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