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營養師專欄 /

這樣玩會瘦!iFit 推薦路線:鶯歌老街與河濱自行車篇

一年之春,最適合出去玩啦!腳踏車配上徐徐涼風真的好舒服~(*´∀`)~♥
 
許多人都覺得「減肥」就不能享受旅行的樂趣,遇到美食需要逼自己忍耐、忍耐、再忍耐,深怕一時的口腹之慾讓瘦身計劃宣告失敗…
 
別擔心,iFit 營養師可是要教你邊吃、邊玩,還能邊瘦身!快快~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鶯歌玩吧!
 
 
行程規劃:
台北車站 → 鶯歌火車站 → 壽司午餐 → 鶯歌陶瓷博物館(對面有腳踏車出租) → 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騎鐵馬兜風 → 鶯歌老街血拚 → 晚餐時間(窯烤披薩或知名大骨湯麵擇一)→ 鶯歌火車站回程
 
 
 第一站「壽司午餐」善用分食技巧、熱量瞬減 600 大卡! 
 
出外遊玩遇到平常不容易吃到的美食,當然「每樣都想嚐嚐看」...於是不知不覺就大爆卡啦!其實只要減少豆皮、肉鬆等高熱量食材,掌握分食小技巧,即便是瘦身中也能盡情品嚐美味呢!
 
現在營養師要教你選對美食與分食,完成午餐「500 大卡壽司任務」!下面以為四人份的餐點作範例,團員可再依人數不同自行增減餐點分量。
 
 
 大份綜合壽司每人可以吃一個蛋皮壽司、一個海苔壽司以及半個豆皮壽司。
 
 茶碗蒸一人可吃半碗滑嫩的茶碗蒸。
 
 關東煮:選擇低卡高纖的蔬菜,如:花椰菜、杏鮑菇,讓午餐更均衡。
 
 涼麵挑選最具特色的「三杯雞涼麵」,四人分食一盒。
 
 紅糟肉片因為油炸過較油膩,一人吃四片就好。
 
 
若每樣都整份吃下肚,這餐熱量可是高達約 1100 大卡,但分食後立刻降低約 600 大卡,是不是划算許多呢?
 
 

食物名稱

熱量(大卡/個)

香鬆壽司

73  大卡/個

海苔壽司

57  大卡/個

豆皮壽司

72  大卡/個

蛋皮壽司

50  大卡/個

三杯雞麻醬涼麵

520  大卡/盒

紅糟肉

25  大卡/切片

茶碗蒸

240  大卡/碗

關東煮花椰菜

10大卡/個

關東煮杏鮑菇

10大卡/個

 
 
 
 第二站「鶯歌博物館」飯後散步,穩定血糖甩脂肪~
 
吃飽後前往參觀「鶯歌博物館 」,除了能欣賞到美麗的陶瓷藝品,還能夠學到許多陶藝小知識,在增廣見聞的同時也可緩解腹脹感、幫助消化,還能藉此穩定血糖,使脂肪不易上身唷!
 
略為休息後到博物館對面租借腳踏車,馬上進行今天的重頭戲「左岸鐵馬兜風之旅」啦!
 
 
 第三站「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」騎鐵馬兜風舒壓,同時提高身體代謝!  
 
秋季天氣涼爽,在美麗的河濱騎鐵馬可是一大享受,邊欣賞山水河光邊燃燒熱量。假日裡的有氧運動有助於釋放工作壓力,更能增加身體的代謝率,即便是悠閒慢騎一小時再折返,也能消耗掉 240 大卡呢!
 
 
 第四站「鶯歌老街」逛街快樂消耗熱量~ 
 
歸還腳踏車後就可以開始逛「鶯歌老街」囉~老街裡面有很多賣陶藝品、碗盤、水晶飾品的店,美麗的杯盤組讓人好想帶回家,街道兩旁古樸的紅磚建築也非常迷人~
 
千萬不要小看女孩們最愛的「逛街」所消耗之熱量,悠閒散步 2 個小時能消耗約 300 大卡,相當於慢跑 40 分鐘呢!
 
 
 第五站「晚餐中西二擇一」,吃對方法熱量直直降! 
 
鶯歌知名美食很多,營養師幫大家計算了「瑪格麗特」口味的窯烤披薩,以及網友大推的「大骨湯麵」熱量,給大家作為晚餐的擇食參考。
 
 
 九吋「瑪格麗特」口味薄皮披薩
 
比起其他添加火腿、培根的口味相比熱量少了許多,而且用料單純,一人吃 4 小片的熱量約是 500 大卡。
 
 知名「大骨湯麵」
 
網路上超「夯」的排隊「大骨湯麵」,因為湯頭使用大骨熬煮又添加了油蔥酥,熱量逼近 500 大卡喔!>""< 建議點餐時請老闆不要添加油蔥酥,也不要把湯喝完,如此一來熱量可減少約 150 大卡。
  
 
「鶯歌小旅行」總共消耗了約 540 大卡,也因為遠離都市而感到放鬆許多,是不是很棒呢?
 
其實只要學會「掌握份量」和「能動就動」這兩大原則,外出旅行也不怕減肥計劃告吹!親愛的團員們,還想知道哪些觀光勝地必吃美食熱量嗎?快留言告訴 iFit 營養師吧!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 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