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運動 /

瑜伽經典眼鏡蛇式 伸展核心、調整體態

做完核心訓練後,覺得肚子繃繃或是身體有點伸展不開來嗎?還是上班坐了一整天身體肌肉緊緊的呢?此時就是你做「眼鏡蛇式」的絕佳時機!
 
顧名思義,此式讓身體呈現挺著胸的眼鏡蛇姿勢,可別小看這個動作,它能強化背肌、擴胸、伸展肩頸和核心的肌肉,可說是瑜伽的經典 pose 喔~快跟著小編一起來吧! ╰(*´︶`*)╯♡
 
 

 一起來當水蛇美女 
 

俯臥於瑜伽墊上,腹部和胸口貼地,手肘夾緊置於身體兩側,手掌平放於地面。
 

吸氣、夾緊臀部,以手臂撐地,將肩膀、胸口提離地面,運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力量將上半身往後仰,下巴抬起、使脖子伸長。
 

停留 3 ~ 8 個呼吸的時間再回到起始姿勢,過程中注意不要聳肩或縮頸。
 
※ 物理治療師提醒妳:懷孕的媽咪、腰部、頸部曾經受過傷的人,都請不要做這個動作,或是可以改用「肘撐眼鏡蛇式」對脊椎壓力會比較小喔! ( ・ᴗ・ )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