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飲食 /

中秋月圓人團圓 肥肉也團圓

dsfsd

每年最期待的假期之一就是「中秋」,許久未見的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,吃著月餅、柚子、烤肉,然後坐在一起打打鬧鬧、聊著近況、歡欣賞月,這種幸福感就是中秋讓人們團圓的意義~ (*˘︶˘*).。.:*♡
 
然而,中秋節慶如果毫無節制地大吃月餅、烤肉,團圓的就不只是親朋好友,還有肥肉啊啊啊…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 
小小一顆、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的月餅,熱量可是隨便就高達 4、5 百大卡以上 O口O!別擔心~今天就來看看小編特搜的月餅熱量特輯,讓你避開「中秋肥」上身。
 
 

 肥滋滋月餅特搜 (大卡/一個)
 
 
蘇式月餅(500 大卡)
 
「蘇式月餅」最大的特色就是油酥皮製作的多層次雪白外皮,體積大約是幾口就可以喀完的大小,通常以乾煎或烤的方式烘製,常見的內餡為棗泥、鮮肉、豆沙、芋泥、芝麻等,一層又一層的油酥皮使得蘇式月餅「含油量」居常見月餅之冠喔! (๑°ㅁ°๑)‼
 
 
廣式月餅(690 大卡)
 
最經典的月餅非「廣式月餅」莫屬,金黃軟皮搭上餅皮壓花,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!常見內餡為豆沙、奶黃、蓮蓉等餡料,再配上廣式月餅最招牌的鹹蛋黃!(*' θ '*)✧"
 
為了製造綿密的口感,內餡通常都會先拌油炒過,鹹蛋黃有時甚至會放到兩顆,熱量整個大爆表!>"<
 

台式月餅(300 大卡):
 
經典代表就是「蛋黃酥」與「綠豆椪」,層層堆疊的外皮包裹炒過的綠豆沙、肉餡或棗泥與鹹蛋黃,體積雖小,熱量卻不容小覷,隨便吃一顆就超過一碗白飯的熱量啦~ ( °ω° ;)
 

五仁金腿月餅(475 大卡):
 
外型類似廣式月餅,切開後則是包著滿滿的豪華餡料,所謂的五仁指的是杏仁、核桃、花生、芝麻、瓜子,而金腿當然就是金華火腿。拌著蓮蓉、棗泥一起吃,口感又鹹又甜又有嚼勁,但熱量也是頗為可觀喔!
 

核桃棗泥月餅(415 大卡):
 
小編最愛的就是核桃棗泥月餅❤~酥軟外皮內藏炒過的棗泥與核桃,有的還會加入鹹蛋黃,純粹幸福的滋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,不過炒過的棗泥熱量卻十分驚人。
 

雪餅(300 大卡):
 
大朋友、小朋友都愛的就是雪餅啦!雪餅是由日式煎餅製成的外皮包裹冰淇淋內餡所製成,冰淇淋裡還會有果粒及果醬,冰冰吃超消暑,但巴掌大小的雪餅熱量竟輕鬆超過一碗飯,而且吃完一個馬上會無意識地拿下一個… ( ̄^ ̄゜)
 
 

 中秋月圓臉不圓 
 

 慎選種類少蛋黃
 
盡量挑選低脂、低糖的月餅,若食品標示不清建議可以直接詢問店家,此外可別覺得放兩顆蛋黃就更划算,一顆鹹蛋黃可是直逼 100 大卡喔,兩顆就… (⊙ˍ⊙) 還是適可而止吧~
 

團聚別忘多分享
 
既然都團聚了,趕緊大方地打開月餅禮盒分送給親朋好友,每種各切一點分享著吃,這樣就能嚐嚐味道又可分散熱量囉!
 

高纖蔬果配著吃
 
中秋當然不能缺少柚子,別忘了配點蔬菜水果,不只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,也可幫助消化喔! ( ´ ▽ ` )
 

無糖茶飲最相配
 
月餅已是高油、高糖的食物,吃的時候可別搭配汽水、手搖飲等高糖飲品,配點無糖茶類最解膩。 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