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瘦運動 /

腰痠背痛剋星-「俯臥下背伸展」

大家平時有「腰痠背痛」的毛病嗎?久坐久站一段時間就開始痠痛,即便不時敲敲揉揉,甚至貼布、藥膏樣樣來,仍不見改善?

試試這招「俯臥下背伸展」吧,當下背肌群強健後,支撐力提升了,腰痠背痛機率便會大幅降低,而且不需要任何道具,平常在家就可以做唷!^口^


  俯臥下背伸展好處多
 

「下背」屬於較少鍛鍊到的部位,若想避免穿上緊身褲時,下背擠出肥肉層,除了持續運動消脂外,加強該處肌力也非常重要;適度鍛鍊不僅能減少痠痛、改善習慣性駝背,還可使體態優美,讓身體的 S 曲線更明顯喔!



  俯臥下背伸展這樣做
 

 身體趴在瑜珈墊上,手肘彎曲,雙手靠攏於耳旁。
 

 雙腳腳尖自然向地板,無須過度使力。

 開始時,將身體向上抬,支撐 2 秒再放下。

 每組進行 8 ~ 10 下,在開始下一組前,可依個人狀況休息 30 秒 ~ 1 分鐘,一天做 2 ~ 3 組,待上手後可慢慢增加次數或組數。
 
家裡正好有抗力球的團員,不妨試試看「進階版抗力球下背伸展」,雖然難度略微提升,但是努力維持平衡卻意外地有趣喔!


 
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愛瘦身】粉絲團 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