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瘦身 / 運動生理專欄 /

想瘦身不必「激烈」運動?這樣就能瘦!

許多人想瘦身,卻「聞運動而色變」,只好轉而選擇吃藥、埋線、抽脂、吃代餐等等要花大錢又無法治本的方式。
 
這可能是因為他們一想到「運動」,腦海中就浮現小時候上體育課時,在大太陽下跑操場的痛苦;或者是一群人揮汗如雨、奔跑推擠的畫面(以及汗臭味)......事實上,如果只是想瘦身,根本就不用這麼辛苦啊!╮(╯▽╰)╭ 
 
 
 
【瘦身=脂肪↓+肌肉↑】
 
以降低脂肪來說,從圖中的數據可以看出,進行低強度運動時,脂肪是主要的能量來源;也就是說,身體會傾向消耗脂肪來產生能量。
 
高強度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比較多,但對於體重超標較多的人來說,初期最好先以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為主,再慢慢拉長時間和強度,循序漸進更能夠持之以恆喔!
 
讓我們不厭其煩地再複習一次,有氧運動達心跳每分鐘 130 下左右、持續 30 分鐘以上、每週至少 3 次,能夠有效提高消脂效率。
 
每分鐘 130 下是一個概略區間,視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年齡會略有差異,基本上就是呼吸加快有點喘(可以說話),又不至於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態。
 
有氧運動類型很多,像是踩室內腳踏車、用跑步機快走等等,都在家或在室內就可以進行,不必擔心曬黑或沒有適當場地。
 
別再讓種種藉口阻止你開始運動啦,快跟著【iFit 愛瘦身】的大家一起動起來吧~你會發現有了運動的人生,居然如此美妙,美麗和健康都會大大提升喔!^^
 
 
圖中縱軸是「從脂肪或碳水化合物取得能量之百分比」,橫軸是「運動強度」。實際消耗比例數據,會依個人身體狀況和運動情形而變動,但整體趨勢是一致的喔!(參考資料來源:《Exercise Physiology:Theory and Application to Fitness and Performance》)

 
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,請上【iFit 愛瘦身】粉絲團 。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 

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

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